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务审计处网站!

首页 > 财务公告 > 正文

推进公务卡结算,规范资金管理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公务卡改革的要求部署,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规范授权支付业务,减少预算单位现金支付结算,加强财政财务监督,经院领导同意,近日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为我院教职工集中办理“公务卡”。

所谓“公务卡”(CivilServiceCard),是指财政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贷记卡。

公务卡消费的资金范围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和零星购买支出等费用(具体消费目录见附表)。公务卡具有一般银行卡所具有的授信消费等共同属性,同时又具有财政财务管理的独特属性,能够将财政财务管理的有关要求与银行卡的独特优势相结合,是一种新型的财政财务管理工具和手段。

“公务卡”办理过程需要有信息采集、身份证复印件和“面签”三个环节,由学院教职员工配合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完成。其中的信息采集和身份证复印环节由各系部完成后交至财务审计处,“面签”环节是持卡人在银行工作人员前当面签署自己的“公务卡”。

推行公务卡,就是在公务小额支出中率先全面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减少现金使用,同时利用银行卡支付系统协助财政部门实现对公务小额支付的全程监控,加强对财政支出管理。因此做好“公务卡”应用推广工作意义重大,望各位教职工积极配合,加快推广工作。

后附相关的 《中国银行财政公务卡介绍》、《公务卡强制消费目录》、《申请表打印模板》和《信用卡知识小普及》等文件。

[本文章最后由 sunming 于 2013-6-25 08:43 编辑]

附件:附件1:申请表打印模版(整合版).xls(2013-6-25 08:25, 27.5 K)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416

附件:附件2:中国银行财政公务卡介绍--功能与服务、办卡与用卡流程.doc(2013-6-25 08:25, 407.5 K)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695

附件:公务卡强制消费目录.doc(2013-6-25 08:25, 1.08 M)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414

附件:信用卡知识小普及.doc(2013-6-25 08:25, 26 K)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