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务审计处网站!

首页 > 财务公告 > 正文

财务审计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9月12日,学院财务审计处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了讨论。

经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本质,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夺取革命、建设胜利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法宝,必须深刻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基础,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理想追求。保持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必须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良好的作风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可靠保证,“四风”问题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讨论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热潮中,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理解群众路线的实质,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但深入浅出地概括出本次活动的最终目的,也对自己所从事的财务工作具有全局性的指导作用。学院的一切工作最终都要落实到资金核算上来,财务工作作为资金核算的基础性工作,作用大、风险高、责任重。“照镜子、正衣冠”就是以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为镜,结合自身工作中暴露的问题,积极改正。“洗洗澡、治治病”是指不断清楚自己思想中的不良因子,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免疫力,面对诱惑洁身自好。

最后,大家一致决心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二字总结为办法,紧密结合财务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努力改正,服务师生,踏实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党旗添彩。

[本文章最后由 sunming 于 2013-9-18 09:49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