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务审计处网站!

首页 > 财务公告 > 正文

校园一卡通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园卡使用说明

我院校园卡是与交通银行、中国联通联合发行的,一户一卡,银行、学院账户间可实现自助实时转账,同时实现智能化的校园生活,让您体验科技为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校园卡除可满足您在校内用餐、消费外,还可用于机房上机、图书借阅、自助存包、打水、洗澡、大门出入等校园生活所需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

一、校园卡的使用

1、校园卡密码

您进行自助圈存、网上账目查询、校园卡挂失和消费受限等操作时都需要您输入您的密码,校园卡的初始密码是:000000(2010级学生开始集体设置为身份证号的后六位),您可以在圈存机、消费POS机修改该密码。请妥善保管好该密码,由于密码泄漏造成的损失由持卡人承担。

2、校园卡消费

您持校园卡可实现校内食堂就餐、签约商户购物、机房上机收费等消费。消费时,只需将校园卡平行贴近消费POS读卡器,大约0.5秒,听到一声“嘀”后就可将卡取回,这时消费金额已从卡内扣除,屏幕上所显示金额为本次消费后的帐户余额。

您在刷卡消费时,如果读卡器出现连续的“嘀”“嘀”…报警声,则说明您的校园卡出现了消费失败、请重新刷卡消费;如果出现LOD………说明您的校园卡处于挂失状态,请到卡务中心办理解挂手续;如果显示L……….说明您的卡内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如果您的卡片在机器不读卡,说明卡片已损坏、到卡务中心咨询、解决;如果读卡器屏幕出现“PO------”提示,则说明您的累计消费金额超过了规定的消费限额,按规定需要输入消费密码。消费限额是为了减少您丢卡后的损失,系统默认的消费限制是10元(2010年新生开始集体修改为50元),为了减少您的损失和避免频繁的输入密码造成您使用上的不便,您可以在圈存机、POS机上对您的消费限额进行修改。

3、洗澡、开水

您在校洗澡时,先将卡片插入水控器,用手在显示面板前用手遮挡下,打开红外水阀,水龙头开始出水,同时计费开始;当您需要暂时停止用水的时,可以再次用手在显示面板前遮挡下,此时红外水阀关闭,计费停止。当您洗澡完毕以后可以直接把卡拔出,计费结束,显示您的消费金额。(为了避免您不必要的损失,请尽量避免在洗澡时候频繁的更换水控器,和频繁的插拔卡操作,)

开水房消费采用定额方式,您只需要再进入开水房时候在消费机器上放一下您的校园卡,就完成了一个消费过程。刷卡完毕以后您就可以进行正常的打水操作了。

4、校园卡充值

当校园卡余额不足时,您可以通过如下途径办理充值:

(1)圈存机自助充值: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圈存机旁的使用说明。凡使用校园卡及密码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园内的圈存机上所办理的自助转账充值业务,均视为经持卡人同意从与其校园卡相对应的银行账户中转出相应的款项至本人对应的校园卡账户。

(2)人工现金充值:卡务中心设有现金充值点,您可将现金直接存入校园卡账户。

5、校园卡余额查询

您可通过校园卡查询电话87664459、校园一卡通网站及圈存机等查询校园卡余额。

6、校园卡挂失及补卡

若您的校园卡遗失,可以通过校园卡查询电话87664459、圈存机、一卡通查询网站或到卡务中心办理挂失。您可交纳一定数额的押金申请一张临时卡备用,若无法找回原卡,可到卡务中心办理换卡手续:退还临时卡,重新办理一张校园卡,并交纳一定数额的卡片工本费,原校园卡账户内的剩余资金可转入新的校园卡账户。换卡后原卡片即刻作废。

7、手机一卡通

手机一卡通是联通手机卡和校园卡的合并卡,把校园卡信息写到特制的手机卡上即可实现消费、图书借阅、机房上机等功能,大大方便了师生员工。但是,手机一卡通不能用于洗澡,也不能办理自助存包,必须再办一张临时卡实现这两项功能。另外,手机卡的有关权利义务关系请在签约入网时详细阅读联通公司的《手机入网协议》,与学院无关,一旦签约就视同您同意每月从校园卡账户扣取15元转入手机卡。

二、注意事项

△ 使用校园卡必须遵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金融化一卡通校园卡章程》以及国家法律法规所做的相关规定。

△ 校园卡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造,在卡片的夹层中含有天线和集成电路,不能随意弯曲,应妥善保管,以防电路损坏。

△ 校园卡发卡后3天内,如果卡面无明显破坏痕迹而芯片不能正常读写,可免费更换新卡。否则,必须交纳一定数额的新卡工本费重新申请办理新卡。

△ 请勿将磁条卡放在高温、强磁场附近,包括手机、音箱、手提包的磁扣等。

△ 应避免磁条卡划伤、油侵、水侵。

△ 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可转借他人使用。

△ 凡伪造、盗用他人校园卡,将追究当事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 如拾获校园卡,请交卡务中心。